忽然……的

我们的太阳 Ⅳ - 王三溥

Reki21:

一个踽踽独行了十几年的音乐人。他的人生,对生命的思考,对光明和黑暗的狂热,对音乐的执着和热爱,全部都倾注在了这首30多分钟的《我们的太阳IV》里。几个乐章层层递进,跌宕起伏,直至最后大合唱的响起,让人泪湿眼眶。

每个人听的时候,听到的是属于自己的人生。而经历过阴暗沉沦岁月的人,也许共鸣会更强烈。

太阳圣洁的强光,放射出万道光芒。以前的我多希望这道道强光可以驱退记忆中的黑暗,或者直接刺穿我的心脏,浇熔我的身躯。直至现在,世事推搡我一直往前走,每当心神俱疲,往事如巨浪袭来的时候,抬头也多希望这太阳的强光可以褪去我的阴暗,甚至赋予我力量,和过去的怪物搏斗。

所以,我的太阳是什么。你的太阳又是什么。

经常是正能量没有正常营业的日子,我就会打开这首歌。听完之后,很震撼,也很感动。在这首曲子,我们与黑暗的搏斗变得具象,我们的太阳是存在,它的万道强光化作了钢琴,提琴,鼓声,手风琴和人声,化作了一个个音符,扣醒了我,再渗透进了我的血脉和灵魂中。

我们中的很多人去寻求如太阳的强光一样可以激发强烈求生欲的东西,去寻求人生的意义。

对我来说,三哥的这首曲子让我看到了我的太阳。而这,就是我的人生意义的一部分。

想了很多,还有很多话,最后却无语凝噎。从去年年初的《短歌行》开始,我觉得三哥的音乐变了,心境变了,变得更洒脱更深远。我觉得,挺好的。

三哥的第一次巡演下个月就开始,不多,就四个城市。现场见,敬我们的太阳。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