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的

Casablanca - Bertie Higgins

Shannon少扬:

《卡萨布兰卡》,一首年代久远的爱情歌曲。这首歌的歌词感情真挚感人,曲调优美淳朴,自1982年由Bertie Higgins创作并演唱之后,一直流传至今,成为经典之作。而Bertie Higgins 在2012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上演唱了这首歌,更使得它在中国脍炙人口。

多年以前,还是在休大商学院读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和室友几乎每星期都会去中国城附近的一家KTV。KTV不大,我们通常都是坐在大厅的角落,室友一般是叫一瓶啤酒,我则是要一杯Tequila Sunrise。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听别人唱歌,有时也会上去唱一两首。

有一次,来了个女孩子,点了一首英文歌曲,就是这首《卡萨布兰卡》,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女孩子唱得很棒,声音纯净,很有磁性,很有感情,有点沙哑,有点野性,英文发音也非常准确流利,完全没有口音。我和室友那时还都是英文菜鸟,当时完全被女孩子镇住了,或者说迷住了。

第二天,室友就不知从哪儿找到了这首歌的CD,是Bertie Higgins的专辑。没几天我和室友就都会唱了这首歌。

后来几次,我们都在KTV遇到这女孩。我们发现,她每次来,都会点唱三首歌,而且只唱这三首歌,除了《卡萨布兰卡》,还有《我悄悄的蒙上你的眼睛》,和《千千阙歌》,第一首是英文歌,第二首是国语歌,第三首是粤语歌。

多少年了,不知听了多少遍《卡萨布兰卡》,我始终觉得,那个女孩子唱的最好听,很有感情,很有磁性,有点沙哑,有点野性。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首歌。

评论

热度(11)